环卫工人高温天气作业有保障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95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环卫工人高温天气作业有保障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195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解暑绿豆水 香甜大西瓜

环卫工人高温天气作业有保障

2020-08-07 08:5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当很多人在空调房里躲避炎热的时候,我市1.4万余名环卫工人们头顶烈日在大街小巷默默地付出。连日来,我市各城区、开发区的环卫部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环卫工人能够安心工作。

  6日10时许,室外暑气逼人,大街上的行人脚步匆匆,记者在中科大街上看到,环卫工人戴着帽子、手套、口罩,辛劳地工作着,汗水早已浸透了他们的衣服。此时,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环卫处送来了一大桶绿豆水,让短暂休息的环卫工人们能缓解暑热。“大热天,喝上几口绿豆水,真得劲儿!”一名环卫工人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笑着说。

  除了每天的绿豆水,解暑的西瓜也是环卫工人们每天都能吃到的水果。中午时分,在中盛路上的一个环卫工人休息室,环卫工人正在享受着午餐,鸡肉炖土豆和蘸酱菜,荤素搭配、营养健康。餐后还有两个大西瓜降温。环卫工人吃着甜甜的西瓜,心里有说不出的舒爽。

  长春新区北湖开发区环卫处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绿豆水和西瓜外,他们还给环卫工人准备了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等药品,保障环卫工人高温天气时的作业安全。在天气特别炎热的时候,他们主要采取机械作业方式保持街路整洁。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有1.4万余名环卫工人,他们顶酷暑冒严寒不辞辛苦地扮美城市,该局要求各环卫系统加大对一线的环卫工人关心和照顾,保障他们的作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