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光卫星与央视公司签署卫星冠名合作协议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15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光卫星与央视公司签署卫星冠名合作协议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15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光卫星与央视公司签署卫星冠名合作协议

2020-09-07 08:4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3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与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在长举行“央视频号”卫星冠名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央视频号”冠名的是“吉林一号”高分03C-2卫星。

  遥感图像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可以快速获取大范围的地表信息,因此在灾害等应急响应事件中可以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此前由“吉林一号”卫星拍摄的雷神山、火神山建设进度对比,以及疫情前后复工情况对比,都是以遥感图像为事实论证依据的媒体宣传案例。此次合作是媒体与卫星行业的首次跨界牵手,将打造遥感产业在新媒体方面的新特色。双方将依托“央视频号”卫星以及海量遥感图像数据,展开航天科普、教育、灾害应急、新媒体宣传等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

  长光卫星目前正在加速提升“吉林一号”卫星星座遥感服务能力,计划近期继续发射12颗“吉林一号”卫星。发射成功后,将与在轨的16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凭借其高空间分辨率和高频覆盖的优势,助力央视开展基于卫星遥感数据的媒体宣传工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