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对玉米收割机割台改装给予补贴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20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对玉米收割机割台改装给予补贴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20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应对玉米倒伏

长春市对玉米收割机割台改装给予补贴

2020-09-14 08:3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达)近期,我市连续遭受台风侵袭,致使玉米出现倒伏,给农业生产造成损失,也给秋收带来不利影响。为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市政府决定对玉米收割机割台改装给予补贴。

  对收割机割台部位进行改装,可以在收获倒伏作物时提高作业效率、减少收获损失。此次补贴对象为长春市辖区内在本地从事机械收获作业的农机户。玉米收割机割台改装以台为单位计算,割台加装2行扶禾喂入轮或辅助喂入搅龙的,每台补贴1000元;割台加装4行扶禾喂入轮或辅助喂入搅龙的,每台补贴2000元;割台加装5行扶禾喂入轮或辅助喂入搅龙的,每台补贴2500元。

  补贴程序为:秋收后,由改装机械的农机户向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交补贴申请,填报《玉米收割机割台改装补贴申请表》;由乡镇(街道)组织专人验收,验收合格后报当地县(市)区农业或农机部门;经县(市)区农业或农机部门审核汇总,报市农业农村局;经市农业农村局抽查复核后,拨付补贴资金;县(市)区将补贴资金发放到改装农机户补贴卡中。

  秋收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将成立农机生产技术指导组,实行分片包保,对各地农机户进行技术指导。各县(市)区也将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成立技术服务队,深入到户,现场指导机械改装和收获作业。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