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全国“村长”论坛在长开幕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20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十届全国“村长”论坛在长开幕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20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第二十届全国“村长”论坛在长开幕

共商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大计

2020-09-14 08:3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11日,第二十届全国“村长”论坛在我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三农”专家学者、“村官”代表及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围绕“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该论坛是我国农村基层干部交流平台,这是首次在东北地区举办。

  论坛聚焦数字乡村与农业现代化、产业融合与乡村振兴、村庄治理与乡村振兴等话题,聚焦农业加快向绿色化、数字化、产业化、高效化转型升级,提出解决方案。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负责人在论坛主旨发言中介绍了该村加快产业转型,打造五星村生活综合体项目的经验。

  为发挥好“村长”论坛的平台作用,借论坛举办契机,村庄投资大会暨“相约宽城、合作共赢”投资与合作分论坛进行了集中签约。宽城区政府与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重点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分别与北京鑫社海工贸、北京宏福集团,宽城经济开发区分别与上海九星控股、浙江航民,就轨道交通零配件生产、科技企业孵化产业园、家装建材综合市场、智能温室农业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