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生为6岁白血病患儿点亮生命希望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233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生为6岁白血病患儿点亮生命希望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233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大学生为6岁白血病患儿点亮生命希望

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突破百名

2020-09-17 12:5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王菁菁)16日,就读于吉林建筑大学的大四学生王紫婷收到了两份特殊的礼物——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建大奖章。当天,作为我省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紫婷成功捐献的225毫升青春热血,将挽救一名6岁白血病患儿的生命。

  在吉大一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内,王紫婷躺在采集床上,左臂插着导血管,引导血液慢慢流入一旁的血细胞分离机。谈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衷,王紫婷打开了话匣子。4年前,王紫婷怀揣着青春梦想踏入吉林建筑大学,大一时,她在学校红十字社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首次接触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她和同学纷纷留下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从此一份善良的种子深植心底,年轻的他们都期盼着自己那份“髓缘”能够早日到来。

  今年年初,正在上网课的王紫婷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名6岁小朋友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后,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终于等到了配型成功的消息,可以通过自己的捐献去帮助一个孩子延续生命。忐忑的是,怕父母一时不理解自己的决定,不同意自己去捐献。“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了解造血干细胞可以再生,对正常人来说身体不受影响。但对于血液病患者来说却是全部的希望,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一种幸运和幸福,无论怎样我都会配合完成捐献。”

  此次负责护送造血干细胞到移植医院的“生命快递员”,正是我省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万红。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我省6万多名入库志愿者的代表和缩影,他们用善举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患者点亮生命的希望。素不相识却因生命结缘,虽未谋面却心意相通,正是因为有了广大志愿者的爱与付出,才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重开“生命之花”。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