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长春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428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报!长春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42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喜报!长春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2020-10-21 10:5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胡晓琼)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自1992年以来连续第九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委书记王凯、长春警备区政委曹力作为我市军地代表,出席表彰大会并上台领奖。

  当天下午,我市代表团载誉归来。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当代表团成员手捧金灿灿的奖牌走出机场通道时,大家向他们送上鲜花,并激动地和奖牌合影留念。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这次我市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我非常高兴,感觉生活在这个城市里非常荣幸和幸福。”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郭永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要加倍做好军队、军人、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加细心全面周到的服务,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

  我市有着光荣的双拥传统。截至今年,我国先后开展9次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活动,我市均获此殊荣,是为数不多的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城市。近年来,我市着眼新时代对双拥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创新载体,提升“科技拥军”新优势,挖掘“社区拥军”新亮点,强化“文化拥军”新功能,把服务驻军作为检验双拥成效的一把尺子,围绕“五个服务”,调动和协调一切力量为军队、军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服务,不断提升双拥工作的质量、层次和水平。

  驻长部队广大官兵把长春作为第二故乡,积极发挥部队自身优势,尽心竭力支援地方经济建设,高标准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帮扶民生工程,持续参与精准扶贫活动,主动支持、参与长春经济社会建设,为新时代长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市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这一殊荣,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我市双拥工作的充分肯定。“九连冠”,不仅是长春的城市荣誉,更是全面展示我市军地共建共育成果的重要窗口,是不断增强城市创新发展驱动力的有效途径,将为全面推动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徐晗,副市长吕锋参加欢迎仪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