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长春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45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长春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45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长春

2020-10-26 09:4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揣晓倩 朱子昂)24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吉林长春专场在东北风大剧院举行。部分“道德模范”“长春好人”“吉林好人”“中国好人”及市民代表等350余人现场观看。

  演出由精选的7个讴歌模范、讴歌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曲艺作品组成,快板《唱唱北疆守边人》、二人转《青春之歌》、群口评书《我爱祖国的蓝天》、湖北大鼓《买药记》、谐剧《找到你》、评书《大孝惟忠》、主题歌《榜样力量》等精彩节目,将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演绎的评书故事《大孝惟忠》,讲述全国道德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的感人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闫淑平、杨鲁平等曲艺表演艺术家,以二人转、湖北大鼓、谐剧等艺术形式,真情演绎了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张富清、黄文秀、刘传健、其美多吉和全国诚实守信模范阿迪雅等人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整场演出,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创作排演了一批优秀节目,演绎模范故事,致敬道德之美。

  观看演出的“道德模范”纷纷表示,全国道德模范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他们的精神充满力量、催人奋进。

  现场市民表示,这个演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传播了社会的道德风尚,这些“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以前都听过或看过,以曲艺形式表现出来,让人耳目一新。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