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缤纷惹人喜 公园美景观不厌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45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秋色缤纷惹人喜 公园美景观不厌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45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秋色缤纷惹人喜 公园美景观不厌

2020-10-26 09:50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长春世界雕塑园秋景。 于剑南 摄

  长春日报记者 于剑南

  进入10月,随着秋意渐浓,长春各个公园的秋叶都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引得游客流连,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目前,长春有不少公园正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游客的赏光、游玩。

  友谊公园

  当前正处于欣赏枫叶季节,为提升秋季植物造景观赏性,友谊公园在北侧新栽植126株美国红枫,打造了一片美国红枫树阵观赏区。以往单一的植物难免色彩、形式单调,相比之下,美国红枫因其秋季色彩夺目,树冠整洁,深受人们喜爱。

  走在友谊公园环路上,五彩斑斓的景象映入眼帘,两侧的树林仿佛一个调色盘被打翻,有的被染上黄色,有的被染上红色。园区北侧的拧筋槭和白牛槭成片的“红”仿佛燃烧到天边,林间到处可见来此拍照打卡的游客,南侧的枫叶观赏区布满了三角枫和五角枫,红黄绿交相辉映,秋风卷起叶片飞舞,似乎向游人打着招呼。双亭桥边的白桦林笔直的树干洁白雅致,配着金黄的树叶为秋天增加了一份坚韧之美。

  趁着秋意正浓,秋叶正美,友谊公园向游客发出诚挚的邀请:踏足友谊公园,欣赏如画秋色。

  百木园

  “兹晨戒流火,商飙早已惊。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伴着几场秋雨与凉风,炎炎夏日悄然离去,10月的百木园,秋色如画,园内的树木经过了春夏两季的葳蕤青葱之后,碧树已经染上浅红,园内的元宝枫、色木槭、紫叶李、挪威槭等30余种彩叶树种已经开始变色,进入最佳观赏期,犹如一幅优美的秋日画卷,吸引众多游客来园内拍照。

  百木园的秋天是金色的、是红色的,也是绿色的,随着秋天的深入,树种多样的优势在百木园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古树区的椴树迎着秋日的阳光,金灿灿、黄澄澄,落叶铺满了木平台,仿佛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进入傍晚,百木园则被夕阳镀了一层金色,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充满意境的风景照。

  如果市民想漫步林间赏秋景,不妨来到百木园,享受清新的空气、秋日的暖阳。

  南湖公园

  说起赏秋景、观红叶,南湖公园不得不提。公园内,一抹抹红色的枫叶正随风摆动,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同时,伴随红、黄、绿三色的渲染,绝美的画面让人惊叹,引得游人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希望留住这秋日美景。

  南湖公园园内共有近7000棵枫树,种类以五叶枫和七叶枫为主,这些枫树是2001年南湖改造完成后分批种植的。园内最好的观赏红叶地点位于南湖4号门湖西广场附近,公园经常对树木进行修剪,枫林被打造成为市民身边的美景。

  此外,入秋的白桦林也越来越美。白色的树干笔直俊秀,金黄的叶子如蝴蝶般轻舞,宛若亭亭玉立的少女,置身其中,如同处在童话世界一般。在这样魅力的景色中,拍照的、写生的、赏景的人似乎也融入了风景中,可谓诗意无限。

  长春世界雕塑园

  深秋时节,伴随着飘荡的落叶,长春世界雕塑园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喷泉、树木、廊亭、雕塑,形成了集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秋季美景。一进园区,人们不禁被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吸引,体现不同国家、民族、地域文化特点的雕塑,配上颜色不一、形态缤纷的落叶,更像是一幅幅油画,让人产生无尽遐想。

  为了让人们更尽兴,长春世界雕塑园还在园区内的草地上、树木间摆放了无数组大型毛绒玩具,供往来游客、孩子欣赏、拍照留念。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