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举办首届卫生系统职工应急技能竞赛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55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举办首届卫生系统职工应急技能竞赛 城事-长春站 郭龙 3255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市举办首届卫生系统职工应急技能竞赛

2020-11-11 08:3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揣晓倩 朱子昂)心肺复苏、包扎伤口、电除颤……近日,在我市首届卫生系统职工应急技能竞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地救护“患者”。

  邢云龙是市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副主任医师,参与开放性骨折急救等项目竞赛并取得好成绩。“急救步骤操作要求严格,长时间不练就会生疏。”邢云龙表示,通过这次比赛重温了职业技能,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处置得更好。

  本次比赛分为医生组和护士组,内容涵盖卫生应急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侧重考核医护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紧急救援时的现场判断能力和处置能力。来自全市卫生系统29家医院的120余名选手参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