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果草籽被冰封 我们一起去喂鸟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63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浆果草籽被冰封 我们一起去喂鸟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63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浆果草籽被冰封 我们一起去喂鸟

2020-11-24 09:19 | 来源: 长春日报

突如其来的罕见极端天气将一些浆果、草籽冰封,导致鸟儿断了粮。 贾春文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剑南)突如其来的罕见极端天气给长春披上了“银装”,同时也将一些浆果、草籽紧紧地冻上了一层冰,这让太平鸟、灰喜鹊、麻雀等不少留鸟断了粮。市林业和园林局、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号召市民主动投食帮助鸟儿过冬。

  “鸟儿找不到食物,容易冻饿而死,希望广大市民通过科学喂食,帮助鸟儿过冬。”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在自家门前或鸟类较多的地方清扫出一块空地撒上爱心鸟粮,方便鸟儿觅食。需要注意的是,公园以及居民小区周边树木密集的地方是鸟类活动较频繁区域,而鸟类多数怕人,市民应选择人迹相对稀少的地方投食。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