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人为折枝树木“疗伤”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67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园林工人为折枝树木“疗伤”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67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园林工人为折枝树木“疗伤”

2020-12-01 09:18 | 来源: 长春日报

严寒中,园林工人清理折枝。 (宽城区园林管理中心提供)

  受前几天罕见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影响,不少树木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折枝现象,有些断枝挂在树上带来安全隐患。连日来,林业和园林部门组织工人对受损树木进行处理。11月26日,记者跟随长春市宽城区园林管理中心的高空作业人员一同走上街头清理折枝。

  修剪树木看似很简单,可是不身临其境,还真体会不到其中的艰难。高空作业人员王波戴着安全帽、穿上反光背心,站在高空作业车不到两平方米的平台上,然后升到两三层楼高的一棵折枝大树前,一手扶着折枝,一手操作电锯,伴随“吱吱”的声音,折枝被锯断,随着树枝的掉落,包裹在树枝外面的冰凌也碎落一地。面对树冠较大的折枝树木,王波还要对树木进行疏枝。道路两侧停泊的车辆给清理折枝工作带来很大难度,“靠左一点儿,再来一点儿,好!”听着升降机下面工作人员的指挥,王波也一点点操控着按钮到达最佳位置。

  10多分钟,王波完成对眼前树木的清理,转战到马路对面继续进行清理工作。对面这棵树的树枝与电线很近,遇到用电锯不方便清理的枝干,王波就用钩锯手工一点点拉。虽然气温很低,但站在高空的王波却满头是汗。

  “干活时一身汗,停下来透心凉,我们有3名高空作业人员因为长时间站在升降机上工作,已经感冒发烧了。”负责现场施工的宽城区园林管理中心生产副主任邸岩介绍,11月18日晚,伴随着雨雪的降临,当路面上出现树木折枝后,园林工人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对出现折枝的树木进行修剪,工人们身上的棉衣被雨雪淋湿,但为了能尽快将折断的树枝清理完毕,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宽城区园林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一线,他们每天6点多投入工作,经常要干到后半夜甚至第二天凌晨,“预计再有一周时间,区域内所有折枝树木将清理完毕。”

 记者 于 慧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