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法精准施策 打通“办理破产”痛点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686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中法精准施策 打通“办理破产”痛点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68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中法精准施策 打通“办理破产”痛点

2020-12-02 08:41 | 来源: 长春日报

  近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一面锦旗——“优化拯救企业环境,精准推进经济发展”锦旗上的16个大字,表达了长春高斯达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代表的心声。原来,自承办该公司破产重整一案以来,长春中法通过打通“办理破产”工作中的痛点,将“万人助万企”落到实处,为企业恢复生产能力、实现运营价值提供有力支持,避免了近3万名股东的投资损失。

  长春高斯达董事会秘书姜岩告诉记者,公司199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但此后由于公司经营不善,持续亏损,上交所于2004年作出终止公司上市的决定。2016年,根据债权人申请,长春中法受理了长春高斯达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并于2017年9月裁定批准重整计划,终止破产重整程序。2019年,应企业意愿,长春中法重新组成合议庭,展开多轮调研。考虑到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今年5月,长春中法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为了尽量缩短重整计划执行周期,早日帮助该公司重新上市,长春中法案件承办人等前往北京现场办理业务,将“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到实处,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重生机会,力争为城市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更好地保障股东权益。”姜岩说。

  今年6月,吉林森工金桥地板集团木结构房屋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则是长春中法积极推进信息化手段在破产公告通知、债权申报、债权人会议召开、债务人财产查询和处置、引进投资人等方面深度应用的一次有益探索。受疫情影响,该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采取网络形式召开,全国60家债权人参会,就部分破产财产变价方案进行表决。“网络债权人会议节省了债权人的参会成本,是对债权人实体权益的保护,它既有助于债权人行使权力,也有利于重整案件中对债权人公平、平等地集体清偿。”公司管理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玥对此由衷地点赞。

  一方面加大信息公开和信息披露力度,依法保障债权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另一方面,降低破产程序成本,提升破产程序效率,长春中法“办理破产”质效双升赢得企业认可。

记者 毕馨月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