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树文明出行新风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68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手拉大手 共树文明出行新风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68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小手拉大手 共树文明出行新风

2020-12-02 08:5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揣晓倩)“家长们请即停即走,不要停留,以免造成拥堵。”12月1日,学生入校早高峰时段,在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和悦路华岳学校门前,一些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帮助送学生的私家车辆打开车门,接出学生,减少车辆在校门口停留的时间。

  和悦路路段为双向两车道通行,每到上学、放学时间,交通状况堪忧。为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十条》落细落实,华岳学校围绕建设“校门口的文明”,采取错峰上放学,教师、家长志愿者参与维护交通秩序,定期开展安全教育等方式引导车辆有序行驶,倡导师生文明出行。

  “每次爸爸开车送我的时候,我都提醒爸爸别在校门口停留。我平时过马路的时候也会遵守交通规则,不跑跳打闹,这样司机师傅们就能平稳地驶过学校附近。”该校小学部5年1班的学生闫欣文其说。

  学生文明出行意识强,与学校平日进行的安全教育密不可分。“我们每个月都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做手抄报等方式引导学生环保、文明出行。”该校3年4班语文教师潘聪告诉记者,班里的学生人手一份《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家长提早出门,规范停车。

  为响应市委宣传部提出的“文明出行、幸福你我”倡议,该校还积极协调净月高新区交警大队,在校门口设置交通警示标识,划分车辆禁停区域,设置家长等候区等,并组织保安与家长志愿者、值岗教师协助执勤交警疏导交通,维护上放学秩序。学校还向居住在周边的学生家长发出倡议,减少私家车接送,提倡学生步行上放学。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