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上下班缓解交通压力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68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错峰上下班缓解交通压力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68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错峰上下班缓解交通压力

大数据模型预测,早高峰拥堵时刻延后,车速提升

2020-12-02 08:5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丽雅)12月1日,长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进一步完善错峰上下班措施。12月7日起,在长省直事业单位、在长省属国有企业,市直事业单位、市属及开发区属国有企业,市本级(含)以下政务(公共)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车管所等窗口单位,将执行错峰上下班。交通大数据模型预测,新措施将使早高峰拥堵时刻由7:40后移至7:55,高峰指数最高值由6.33降至5.93,高峰时段的平均速度由28.2公里/小时升至29.0公里/小时,交通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集中在早高峰,突出体现在上学时间和上班时间有重叠。10月中旬,专业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错峰上下班措施问卷调查,通过网络在线微信小程序、发放问卷调查表等方式,有效征求905个机关事业单位、166所学校及部分市民,共13.35万人意见,结果显示,80.7%受访者赞成错峰上下班。

  省委、省政府对长春城市交通状况非常关心、高度重视,为支持长春缓解交通压力,决定将省直事业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纳入错峰范围,最大限度发挥错峰政策的效果。

  执行错峰上下班政策主要适用独立办公的事业单位,不包括学校、医院,也不包括非独立办公、服务机关运转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参照执行,即非生产经营一线人员原则上参照执行,能错峰尽量错峰;生产经营一线人员由企业结合实际,自行确定上下班时间。

  此次错峰,公共服务中心、窗口单位上下班时间也进行了调整。据介绍,随着网上办事越来越便捷,到现场办事的群众数量在减少,调整窗口办事时间不会对群众办事造成影响。通知特别强调,为方便现场办事群众,窗口单位中午实施不间断服务。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