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视障人士零距离“观赏”文物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70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6名视障人士零距离“观赏”文物 城事-长春站 张昕莹 3270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36名视障人士零距离“观赏”文物

2020-12-04 09:12 | 来源: 长春日报

视障人士通过触摸文物感知文物的大小、形状和材质等,在心里构建起对展品的初步轮廓。 张扬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孙娇杨)3日下午,36名视障人士走进伪满皇宫博物院,通过触摸和聆听“参观”展览。“能够亲手触摸文物,真实地感受历史,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前来“参观”的范小君对记者说。

  伪满皇宫博物院从众多文物中遴选出10种文物构件和建筑模型,让视障人士通过触摸,感知它们的大小、形状和材质等。结合工作人员的讲解,视障人士得以构建展品轮廓,认知文物历史。

  当日是国际残疾人日,省残疾人联合会、省盲人协会向伪满皇宫博物院颁发了“吉林省盲人体验博物馆”证书。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