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公交亭 春城新街景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36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版公交亭 春城新街景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36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新版公交亭 春城新街景

2021-03-16 09:14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新式公交候车亭成为我市街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丁莉 摄

  10日上午,在解放大路北公交站候车亭,3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洁工作。20分钟后,彰显“人本化、特色化、国际化”设计理念的新式公交候车亭焕然一新,简洁大方的构架与百年人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完美融合。

  从2019年开始,87座新式公交候车亭陆续出现在人民大街沿线,百年人民大街的这个新变化也成为春城市民关注的焦点。

  “新式公交候车亭十分漂亮,体现了咱长春的品位。”市民白女士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56岁的周先生则认为新式公交候车亭除了美观大方,更加注重市民的候车感受,增加的座椅让候车既舒适又方便。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末,我市已经对52条街路1279个公交候车亭完成改造提升,仅人民大街就拆除原有站亭256座,集合式站牌77个,重新规划站点55处,建设新式公交候车亭87座。美观整洁的公交站务设施逐渐成为我市街头景观小品,为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同时还为提升城市形象加分不少。

  公交站务设施的全新变化,来自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长远规划和精细管理。“我们在吸收以往公交站务设施改造经验的基础上,依据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综合考虑道路条件、空间尺寸及人车需求等因素,将公交候车亭演变为U形、L形和一字形。”市交通运输局场站管理处李保铨介绍,新式公交候车亭长4米和8米,顶棚宽度不小于1.5米,亭高不低于2.5米,这样既满足遮阳、避雨雪的需求,还为乘客提供候车座椅、线路提示、夜间照明、无障碍设施等服务功能。

  在新竹路教师楼站公交候车亭,2名工作人员在清除掉破损的塑料顶棚后,快速换上全新的铝塑板顶棚。“人民大街、吉林大路、民康路等路段的公交站务设施改造已基本完成,今年我们计划对市内10余条街路超300个公交候车亭进行升级改造。”李保铨说。

长春日报记者 丁 莉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