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大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37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00后”大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37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年轻有爱有担当

“00后”大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3-17 09:00 | 来源: 长春日报

  11日,我省造血干细胞爱心捐献队伍中,首次迎来“00后”新生力量。就读于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大二学生江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的滴滴热血将为一名罹患急性白血病的患者带去生命新希望。同时,江杰也成为全省第10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日7时,采集工作正式开始。躺在吉大一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病床上的江杰笑容满满。当得知自己是全省首位“00后”大学生捐献者,全省首位入骨髓库不足半年即成功捐献的志愿者,江杰的笑容中难掩兴奋之情。“去年11月,我通过省红十字会微信平台,拨通了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的业务咨询专线。”江杰表示,希望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期待通过参与公益捐献事业,为亟需造血干细胞的患者带去延续新生的力量。

  江杰登记入库近3个月时,2021年1月,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就接到了江杰配型成功的消息。“当我接到配型成功电话时,瞬间感到很幸福,也特别珍惜这次机会。”随后,江杰积极配合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完成捐献前的各项准备事宜。3月11日,历经4小时50分钟,236毫升造血干细胞从江杰血液中分离出来,并于当日送往重庆市一名白血病患者所在的医院。

  “我所学专业是学前教育专业,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实现自己的价值。”江杰期待日后能从事教育事业,培育更多有爱心、有担当的学生。

长春日报记者 王菁菁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