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车位”悄然走红 客户多为年轻人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49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彩绘车位”悄然走红 客户多为年轻人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49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彩绘车位”悄然走红 客户多为年轻人

2021-04-06 09:11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彩绘师正在给车位绘制图案。 袁迪 摄

  哆啦A梦、海贼王、变形金刚 …… 这些动漫角色成为车位的“主角”,在网络走红的“彩绘车位”如今正在长春悄然流行。“彩绘车位”主要需求者是年轻人,在自家停车位涂上色彩绚丽的动漫卡通或个性化涂鸦,让单调的车位多了一些趣味。

  3月31 日,记者在金宇大路附近的一个小区看到,3名彩绘师手拿画笔,在一个车位上绘制篮球明星科比的形象。“这位客户是科比的球迷,他定制了一个科比背景的彩绘。这几天还有一位客户找到我们,希望绘一个影星吴孟达的剪影彩绘。”吉林省众信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佳文向记者介绍,从2020年8月开始,该公司组建了两个“车位彩绘”团队,其中“大腿”彩绘团队在网络上知名度比较高。

  “‘彩绘车位’几年前就出现了,最近半年发展迅速。”杨佳文说,现在几乎每天都会收到订单,客户多为 25岁至35岁的年轻人,“这些客户追求时尚和个性,喜欢用自己喜欢的动漫卡通人物给车位换一个‘新皮肤’。”杨佳文说,在客户要求绘制的动漫卡通人物中,主要是哆啦A梦、变形金刚、皮卡丘、海贼王、火影、灌篮高手等。两个团队成立至今已经绘制近百个车位,除了个人客户,一些房地产开发公司也主动与该公司签约,销售车位时按照购房者的要求定制“车位彩绘”。

  “一个车位彩绘需要两名画师用1天左右的时间完成,费用根据图案难易程度而定,一般是1000元~2500元。”杨佳文说,绘制用的漆都是环保材质。

  在私家车位上彩绘是否符合规定?吉林刘继业律师事务所商永辉律师表示,根据《民法典》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律师提醒,在涂鸦改造过程中,不能有违反治安、环保、消防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并遵循公序良俗的审美。

长春日报记者 袁 迪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