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摄影师也能拍“大片” 换装自拍馆悄然兴起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666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没有摄影师也能拍“大片” 换装自拍馆悄然兴起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66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没有摄影师也能拍“大片” 换装自拍馆悄然兴起

2021-04-30 09:24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长春市民在换装自拍馆自拍。宋莉 摄

  自己既可以当摄影师,又能当模特,换好服装,选好场景,拿上创意道具,自己按快门,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如今,场景逼真的换装自拍馆在长春悄然兴起。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几家换装自拍馆,一探究竟。

  在一家名为“素美1988”的换装自拍馆里,挂衣架上有婚纱、礼服、创意T恤等各式各样的服装,另一边摆放着各种风格的扇子、油纸伞、弓箭、宝剑、花卉等道具。95后吕伊晨穿着精心挑选的纱裙,坐在梳妆镜前精心装扮,桌上摆放着店家免费提供的化妆品和假发。不久前,小吕在网站上发现了这家自拍馆后,就迫不及待地预约前来。

  讲起拍照经历,小吕告诉记者,她平时就喜欢拿手机自拍,每年都会去照相馆拍写真。“但是,换装自拍,我还真没尝试过。看到别人的推荐和微信朋友圈里的自拍作品后,我特别心动,觉得这种形式很特别,比起在影楼面对摄影师拍照,自拍方式更加自由、放松,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所以想来尝试一下。”小吕说。

  做好造型、化好妆,小吕在店主的带领下来到自拍的房间。房间不大,里面是布置好的美食主题,小小的圆桌上摆放着面包、牛排、蛋糕等造型逼真的“美食”,各种各样的饮品整齐地摆在一旁。餐桌的后面是布置好的美食主题背景墙,旁边还有充满喜庆氛围的生日主题场景、可爱的圣诞主题场景……一切显得梦幻又温馨。

  这家自拍馆内备有300多套衣服、10多个拍照主题场景供顾客选择。“换装自拍馆不同于传统影楼,它带给人们的是全自助式的拍照体验。馆内有手机支架、相机支架、补光灯等设备,只要带上自己的手机或小相机,选择自己喜爱的服装和背景,就可以开始自拍了。”在简单讲解操作流程后,工作人员离开,把整个拍摄空间留给小吕,让她放松自拍。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在红旗街、东盛大街、西安大路、人民广场等都有换装自拍馆,各种自拍馆的主打特色、风格及提供的服务各有不同。有的自拍馆提供化妆服务;有的会提供单反相机,顾客手持蓝牙遥控器操作,即可自由拍摄个人写真;有的店家还在自拍馆里增设了与动物互动拍摄的体验内容。

  “刚开始,来自拍的多是年轻人,而且多是闺蜜、情侣,如今,一家老小去自拍馆自拍已不是新鲜事儿。”“MINIROOM”换装自拍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3月8日,她的一位回头客就带着自己的母亲来自拍纪念照。

  换装自拍馆为何如此受欢迎?

  “去影楼拍摄写真要提前很久预约,还要用一整天去拍摄,而且价格也相对较高,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但换装自拍馆的价格在50元至300元之间,拍摄场景也很丰富,可以满足像我们这样爱拍照的女生。”市民王月说,上周,她和闺蜜团购了248元的双人套餐,4套服装,多种风格的拍摄场景,店内还备有化妆品,店主精心为我们做了造型,感觉很好。王月和闺蜜在自拍馆里“消磨”了1个小时,最终拍出了满意的照片。

  市民崔宪秋对换装自拍馆有不一样的感受:与其说换装自拍馆是一种新型自拍方式,不如说它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释放自我、发现美的地方,在自己喜欢的空间里自拍,感觉所有的压力都烟消云散了。

  “长春的自拍馆开得比较晚,全国范围如武汉、南京、石家庄等城市,自拍馆已成为潮流。”不少自拍馆店主认为,目前我市自拍馆的发展前景还是挺可观的,但需要不断发挥创意、更新场景和服装、升级拍摄设备。时代在发展,要想不被市场淘汰,无论开什么店,都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去升级、去改变,才能把店铺做得更好。

长春日报记者 宋 莉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