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692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宏: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692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张宏: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

2021-05-07 09:41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张宏在检查加工零件的质量情况。 胡晓琼 摄

  入职时,他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断学习知识,充实自己;带班组时,他狠抓质量优化和问题攻关,实现齿轮磕碰伤比例下降60%;面对新项目时,他带领项目组多次实验,最终战胜困难……他就是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成就的设备操作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事业部传动器车间班组长张宏。

  “刀具耐用度是否正常”“测量上有没有其他问题”……近日,记者见到张宏时,他正在传动器车间检查加工零件的质量情况,并和工人交流着。每日到车间进行质量巡检,是他必须完成的一项工作。

  张宏1998年毕业,被分配到一汽-大众传动器车间工作,担任设备操作工。由于认真对待每项工作,努力学习各种专业技能,2003年,张宏被任命为班组长。他上任后首先面对的问题就是如何开展质量优化和问题攻关,尤其是齿轮磕碰伤的问题,为此,张宏想了很多办法。对内,开展齿轮磕碰伤培训,组织员工“头脑风暴”,主动查摆现场设备、器具的质量隐患;对外,定期与外部委托厂通报来件缺陷问题及措施验证,经过持续的隐患排查、员工质量意识培训,张宏所在的班组齿轮磕碰伤比例下降60%。

  2018年,张宏开始担任捷达SUV手动变速箱项目的现场负责人。这是一个全新的项目,成功后将直接降低车辆生产成本。为了找出新材料在新工艺下热处理变形的规律,张宏带领项目组做了82轮次的实验,成功解决了一二挡换挡齿轮表面损伤、插齿刀毛刺刀打刀、五挡齿轮压装困难等问题。

  去年,“红旗杯”首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开赛,经过几轮角逐,张宏最终摘得桂冠。“我们生产的是变速箱,需要持续改进优化和质量提升,张宏所展现的奋斗精神可以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为汽车工业作出岗位贡献。”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事业部车间党总支副书记白泽腾说。

  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却不甘于平凡,就像张宏,20多年的工作历程,始终不忘初心,把工作当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在工作中寻找快乐,让工作变得更有意义。2021年,张宏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每个人都有一个工作指标,有的人想把它完成就行了,但我的想法是如果我有余力把它做得更好,那我会想办法把它做出来,无论结果怎样,但是过程一定要努力。”张宏说道。

长春日报记者 胡晓琼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