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人用汗水扮美春城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69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园林人用汗水扮美春城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69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绿化美化彩化

园林人用汗水扮美春城

2021-05-07 09:43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五一”期间,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人民大街进行绿化工作。 赵滨 摄

  “五一”期间,园林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开展公园、绿化带和行道树养护工作,用行动扮美城市,为广大市民、来长游客营造美丽的城市环境。

  5月2日,在人民广场附近的街路上,不少绿化工人正在进行花卉换植,一眼望去,五颜六色的鲜花让人心旷神怡。“我们从4月栽种期开始,对城市开展了氛围营造工作,主要在人民大街沿线栽种花卉、安置花箱等,对城区24条主要街路栽种补植。”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绿化工程一队队长王心宇说,因为现在正处于栽种期,所以每天都会有超过200名绿化工人在岗,劳动节期间栽种的花卉可达30余万株。

  在人民大街与民泰路交会处,42岁的生产技术员沈慧悟正和绿化工人们一起整地。他一会儿用耙子挖土,一会儿用耙子背敲土块,动作娴熟。沈慧悟跟各种花草打了21年的交道,由于常年户外作业,风吹日晒,他的皮肤黝黑,粗糙的双手满是茧子。“从4月份开始,每天四五点钟就要开始栽种,一直要忙到晚上七八点钟,有时甚至更晚。”作为这个生产小组的负责人,沈慧悟带领8名绿化工人一直处于连轴转的状态。因为5月中旬就要进入养护周期,所以必须赶在栽种期结束前完成栽种任务。

  “这个地方将重新栽种榆叶梅、造型树等,栽种完毕后还有3个点位需要栽种呢。”沈慧悟说,栽种、修剪、除草……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操作起来一点儿不轻松,低矮的绿化带必须走进去修剪,一不小心就会碰到花卉上的尖刺。栽种花卉时,沈慧悟蹲下身拔起一根根杂草。他告诉记者,除草是细致活儿,需要耐心,每天一蹲就是几个小时,腿都会蹲麻。一早上的时间,沈慧悟与绿化工人们不断蹲下、站起,整理花台、清除杂草……最后满意地拍拍手,默默注视着栽种好的绿化带,就像在欣赏一件艺术品。

长春日报记者 袁 迪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