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材料做服装 公园上演环保秀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71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废旧材料做服装 公园上演环保秀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71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废旧材料做服装 公园上演环保秀

2021-05-11 09:12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废旧材料做服装,环保意识从小培养。 孙丹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孙丹)5月9日上午,在杏花邨公园里,一场创意环保“时装秀”欢乐上演。塑料袋、无纺布袋、旧报纸、编织袋等废旧材料变身“盛装”。孩子们身着“盛装”,化身时尚“小达人”,传播环保理念。

  “这是我们策划的一次DIY环保时装秀活动。”朝阳区永昌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孩子是永昌街道垃圾分类小志愿者,他们身上穿的礼服、裙子等,都是孩子们在家人的帮助下,用废旧材料制作完成的。希望通过孩子的行动让更多人知晓并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

  小志愿者舒俊瑜穿着妈妈用编织袋改成的“燕尾服”神气十足,“我觉得这身衣服超级酷,因为它是用环保材料做的,我会向每一个人倡导‘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小志愿者王惜伦将自己装扮成了红色垃圾桶模样,她不停地向游人介绍着哪些垃圾是有害垃圾,“过期的药品和废旧电池都是有害垃圾,如果随意丢弃会给环境造成污染,直接影响植物、动物和我们人类的健康。”

  孩子们的行动赢得了游人的点赞。一位到公园游玩的市民说,这些孩子真不错,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倡导垃圾分类,倡导环境保护,大家应该向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