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撒欢儿 动物享暖阳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716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户外撒欢儿 动物享暖阳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71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户外撒欢儿 动物享暖阳

2021-05-11 09:14 | 来源: 长春日报

  近日,我市气温明显回升,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内的动物们争相出来晒太阳,结伴玩耍好开心。

  记者看到,一群卷尾狐猴在户外饲养区美美享受着“日光浴”,有的快活地跳跃着,有的悠闲地挠痒痒,还有的扎堆玩耍;两只黑猩猩在围栏内一圈又一圈地踱步,不时向着阳光仰起头;长颈鹿一大早就出来晒太阳了,身子还随着阳光区的变化慢慢移动,似乎不愿意让阳光溜走。

  “一个冬季,它们都憋坏了。”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游客服务中心鲁岩告诉记者,每到冬季,热带动物都要待在室内,这会使它们食量明显减小,反应变得迟钝,稍不顺心,就发脾气。其实,很多动物跟人一样,每天都需要有一定时间晒太阳。此外,适度的紫外线还能增强动物体质。

  为防止这些出笼的热带动物患感冒等疾病,工作人员增加了营养饲料。“动物刚刚放出来,还需要适应一下,这时候需要安静的环境。”鲁岩说,希望游人入园后,不要大声吵闹,以免影响刚刚出笼的动物;不要给动物投食,以免引起动物肠胃疾病。

长春日报记者 袁 迪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