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捡垃圾 健身环保两不误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716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徒步捡垃圾 健身环保两不误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716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徒步捡垃圾 健身环保两不误

2021-05-11 09:16 | 来源: 长春日报

QQ截图20210511091634.jpg

  志愿者正在捡拾垃圾。 赵婉姝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婉姝)近日,长春自然环保俱乐部的95名志愿者利用休息日走进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捡拾垃圾,他们用行动守护春城的绿水青山。据了解,这样的活动他们今年已经举行了4次。

  活动中,志愿者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正门出发,一路走一路捡拾垃圾,不知不觉抵达了本次捡拾垃圾的目的地——东北虎园附近。志愿者人手一个编织袋,兵分多路进行地毯式的搜索,他们走在山间小道,穿过树林,一路“搜寻”藏匿在树根旁、石隙中、枯枝里的垃圾。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65岁,最小的只有3岁,大家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美丽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它!”市民王蕊带孩子一起来参加志愿活动,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不乱丢垃圾,爱护环境。

  志愿者孙兴江说,“徒步捡拾垃圾的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为环保出力,非常好!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可以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让环境更美丽!”

  “景区很大,仅仅靠环卫工人的清理是不够的。我们深入景区深处,捡拾酒瓶子、塑料袋、金属罐等不可降解的垃圾。”该俱乐部副会长赵锐告诉记者,成立于2008年的长春自然环保俱乐部前身是徒步俱乐部,每年活动11次左右,每次参加活动人数30人~100人不等。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