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艺+园艺”让游客成为画中人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909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花艺+园艺”让游客成为画中人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3909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花艺+园艺”让游客成为画中人

2021-06-10 10:24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农博园鲜切花展区花卉绽放。张欣禹 摄

  要说夏季长春农博园哪个展区人气最旺?那一定少不了鲜切花展区。今年,鲜切花展区将结合花艺、园艺,让游人闻得百花飘香,一次览尽鲜花万朵,在每个角落都能感受“花海”的浪漫。

  6月8日,记者走进鲜切花展区,工作人员正忙着植物品种的种植,包括播种、育苗和整地,以及小品的制作等。为了达到最佳的观展效果,鲜切花展区除了增加品种外,还布置了大型景观4处,中小型景观小品10余处,让游人有“画中人”的体验。

  “今年我们重点采用了‘花艺+园艺’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在园艺设计的基础上,将花艺的相关设计应用其中。主要包括干花和永生花的应用以及瓶插花、竹筒花及花艺小品等,还包括吸染、喷染等花艺技术的应用。” 鲜切花展区负责人王杨说。

  与往年不同,在鲜切花的种植品种上,长春农博园今年引进了绿毛球、无限开花的观赏向日葵和可制作干花的高大千日红等新品种,其中观赏性向日葵是今年的亮点新星,每一株向日葵开出3头花,而且一直能开到10月份。

  除此之外,鲜切花展区将着重展示百合、切花月季、非洲菊、切花菊等常用鲜切花的花卉技术,并用槽式和草翻土基质代替传统鲜切花土培方式种植,使多数花卉需年年换土的难题得以解决。

长春日报记者 张欣禹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