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体验清爽精彩的别样夏天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010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带你体验清爽精彩的别样夏天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010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2021长春消夏艺术节绚丽启幕——

带你体验清爽精彩的别样夏天

2021-06-28 09:12 | 来源: 吉林日报

  绿槐高柳咽新蝉,薰风初入弦。

  清爽夏日,一年一度的长春消夏艺术节,如约而至。

  热情的歌舞、如梦似幻的彩灯、绚烂的打铁花、香气四溢的美食……6月25日晚,2021长春消夏艺术节在长春天定山盛大开幕。

  作为长春文旅产业发展的双核之一,长春消夏艺术节是长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动避暑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经过14年锲而不舍的探索,长春以消夏艺术节为载体,持续推动消夏避暑旅游资源全域发展,拓展和延伸消夏避暑全产业链条,不断丰富消夏文旅产品全要素供给,完成了从活动到产品、从产品到产业、从产业到经济、从经济到品质生活的完美转身。14年间,长春消夏艺术节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约2.8亿人次,长春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

  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长春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避暑旅游产业发展。这座素有“22℃的夏天”美誉的城市,历时3个月策划推出六大类消夏产品、81项消夏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方位的美好消夏体验。

  乘凉消夏,乐在其中,一场蜚声国内外的消夏盛会已经开启。2021长春消夏艺术节,全新体验,令人期待!

  精彩开幕活动演绎消夏魅力

  “最美长春等着你,一起来为她喝彩,请你别再说期待,别再说不想嗨,唱响消夏节拍……”在长春消夏艺术节主题歌《消夏节拍》铿锵有力的旋律中,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拉开序幕。

  《我们在长春相遇》《情长春灿》等节目燃起观众的热情;《渔光曲》舞蹈表演,极具美学审美;伴着激情的音乐,“疯狂小提琴”张少博的互动节目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诙谐的表演风格,高超的演奏技艺,引起笑声一片。

  “节目实在是太精彩了,我看得非常过瘾,感受到了消夏艺术节的热度、温度和高度,真可以称得上是文化视听盛宴!”专程驱车来参加开幕式的市民王刚对开幕式演出赞不绝口。

  耳边飘扬的优美的旋律,入眼的是以建党百年、浪漫冰雪、秦淮文化为主题的各式彩灯。

  集中国传统的绘画、书法、剪纸、雕塑等传统技艺于一体,秦淮河花灯中荷花灯如梦似幻;随处可见的动物造型十分可爱,金鱼造型的红色花灯流光斑斓,小鱼嘴向上撅起,鱼腹下沉,好像一跃而起的瞬间被时光定格……开幕式现场,融自贡灯会和秦淮河花灯于一体的中华传统灯会,彩灯多达63组,很多灯组延续了去年冬季冰灯的典型建设设计,比如童话城堡、塔等。

  本次灯会还非常注重细节,比如狮子灯组,狮子头的眼睛会眨,头会动;很多灯组都配备了音箱,会结合灯组的不同特点,发出不同的音乐。另外,还设置了很多与观众互动的灯组,比如国潮风的灯组,孩子们在上面走,就能看到自己的体重,很有乐趣。

  “这儿的感觉太棒了!这个灯会做得特别好,让人震撼。”市民赵金梁高兴地说。

  精彩开幕活动演绎消夏魅力,灯会、夜市、演艺、萌宠乐园……可以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一站式体验。

  开幕式现场,每年都会长春参加消夏艺术节开幕式活动的市民刘明告诉记者:“听说今天消夏艺术节开幕,我立刻就带着孩子和母亲一起来游玩。园区内设置了彩灯,再配合烧烤小吃,充分体现了长春特色。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消夏艺术节更注重休闲文化,更能贴近大众,特别适合带家人来游玩,这对我们市民来说是一种福利。”

  产业博览创新避暑休闲模式

  帐篷、星空、音乐……享受幕天席地的露营生活是当下人们全新的一种休闲度假方式。开幕式当天,位于天定山的帐篷营地吸引了众多露营爱好者前来

  傍晚时分,帐篷营地上,20多个形态各异、五颜六色帐篷散落山间,孩子们结伴嬉戏玩耍,大家载歌载舞,纵情山野。活动的组织者,漫TIME帐篷营地创始人杨雨高辰告诉记者,这次组织了约150人来到天定山举办露营活动,大家都觉得这儿依山傍水,环境特别好,非常适合企业团建、朋友家庭聚会。也想借助此次消夏节的机会,组织更多的人来到这里,让更多的人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体验去外地度假的感觉。

  市民侯玉洁是一家三口自发来到天定山露营的,她告诉记者,趁消夏艺术节举办露营节的机会,带着爱人和孩子一起来体验一下露营生活。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亲近大自然,增近亲子关系。

  今年消夏艺术节,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创新避暑休闲模式,将景区精品消夏活动与首届长春消夏避暑产业博览会相结合,打造融观赏、参与、互动为一体的消夏体验,丰富的活动和产品,让市民畅享春城夏日欢乐。

  开展集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展览+活动,是打造产业集群、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优选路径。通过整合资源、培育品牌,将提升长春乃至我省在国内消夏避暑市场的品牌力,让“22℃的夏天”美誉全国,形成新的市场热点和产业亮点,对推进全省文旅休闲避暑产业的快速发展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星空帐篷、房车露营、休闲用品、烧烤美食、现代民宿、水上运动、露天电影、汉服文化……以吃、住、行、游、娱、购六大旅游要素为核心,以展览、体验、演出、美食、活动、烧烤六大形态落地支撑,首届长春消夏避暑产业博览会融汇统筹商业化运作,全力打造mix版的创新避暑休闲新模式。

  花车巡游流动霓虹绽放华彩

  主会场精彩纷呈,城市街头巷尾,霓虹流动。作为近两年长春消夏艺术节的“创新曲目”,花车巡游活动如约而至。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10辆造型新颖、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主题花车,10辆经典老爷车,以及15辆一汽及2021年新型车,连续两晚在城市的主要街路巡游,生动地展示长春的人文风尚、城市活力和品牌形象,拉开春城消夏生活新篇章,激发春城消费市场新活力。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花车,呈现中共一大红船、天安门、长城、长影、一汽等元素,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创造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

  “现代化都市圈”主题花车,以抽象与具象相结合的方式,展现长春市高质量发展的“四大板块”,通过具象的长光卫星、高铁、飞机等元素展现长春科技创新发展的速度。“消夏之都”主题花车,重点展现夜动春城、消夏灯会、天定山花海灯会等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消夏产品,以及欣赏南湖大桥网红音乐喷泉,喝酒撸串、嬉水逛街等夜间消夏活动;

  ……

  巡游的两天时间里,花车巡游队伍途经摩天活力城、人民大街、南湖大桥音乐喷泉、南湖公园、新民大街、文化广场、火车站等长春繁华街路,在夜幕中形成一道炫目的风景线,在炎热的夏季带给广大市民最丰富的视觉盛宴。在文化广场的静态展示,让百姓有机会近距离观看,与花车亲密合影,感受到长春消夏艺术节的欢乐氛围。此外,“汽车之都”“电影之都”“冰雪之都”“书香之都”“时尚之都”“乡村振兴”“5A景区”等不同主题花车将于中秋节、国庆节和长春冰雪节等主要时间节点,在市内重点街路巡游。

  乐享清爽夏日,品味都市生活。随着消夏艺术节开幕,将有越来越多的精彩活动陆续推出,满足百姓夏日美好生活新期待,带动夏日文旅消费,加快长春市文化强市建设步伐。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