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研学首场活动走进长影旧址博物馆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120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主题研学首场活动走进长影旧址博物馆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120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主题研学首场活动走进长影旧址博物馆

2021-07-19 10:1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7月17日,30位书友在艳阳下聚首长影旧址博物馆,参加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年、百天、百地、百书、百题”红色经典图书阅读漂流系列活动之“一本书的旅行”主题研学首场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书友们重温《英雄儿女》《上甘岭》等长影经典影片,并现场聆听《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主题分享。

  据悉,本次活动由“电影记忆”和“火种传承”两部分组成,之所以选择在长影旧址博物馆开启主题研学活动,是因为长影作为新中国第一个电影制片厂,曾创作出许多优秀影片。“我们希望通过‘电影记忆’,引领书友追溯来时路。同时,通过现场分享书籍《火种》,让更多年轻人在回顾历史中实现‘火种传承’。”

  “百年、百天、百地、百书、百题”红色经典图书阅读漂流系列活动在我市开展至今,在广大市民中产生了深远影响。据了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市将利用100天时间,在读者流动量较大的100个地方建立图书角,每个图书角用100本精选图书充实,并选择100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激发全民阅读兴趣。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