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公益医疗项目让她眉头舒展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12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个公益医疗项目让她眉头舒展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12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一个公益医疗项目让她眉头舒展

2021-07-20 09:16 | 来源: 长春日报

  “知道自己得了乳腺癌的时候,我真的绝望了,没想到,我这么幸运,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7月17日上午,长春市宽城区群英街道北站社区低保户李丽萍把锦旗送到长春肿瘤医院院长王雅君手中,感谢“白求恩·生命之光肿瘤患者援助项目”解决了她的就医难题。

  49岁的李丽萍虽然属于低保户,但有国家好政策的照顾、社区工作人员的关爱,即便身体有点小毛病,平时的生活也过得舒心。不想,今年年初,她隐约感觉自己的左侧乳腺处有疼痛感,以为收拾屋子累的,就没在意。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疼痛加重,她来到医院检查被确诊患了乳腺癌。就在李丽萍忍受疾病折磨的时候,宽城区群英街道北站社区工作人员把可以申请“白求恩·生命之光专项基金”的消息告诉了她。“社区工作人员跟我说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态,李丽萍带着自己的相关证明来到长春肿瘤医院,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网上申报,李丽萍的情况很快就审批通过。随后的住院、手术治疗也让她感到温暖。“父母过世早,家里就我一个人,住院的时候,医护人员就像家人一样照顾我,帮我买饭。”李丽萍哽咽着说,一个多月前,她出院了,当出院结算的时候,经过医保报销外的4万多元自费部分也由“白求恩·生命之光专项基金”承担,最终,李丽萍自己仅承担2000多元的费用,让她激动不已。

  记者了解到,2020年7月“白求恩·生命之光肿瘤患者援助项目”成立,目前已经立项的救助项目包括:手术援助、放疗援助、公益筛查3种形式,手术援助和放疗援助均面向全省范围内的贫困肿瘤患者。其中,手术治疗的援助费用高达90%,筛查政策中,贫困患者也能享受免费筛查,极大减轻肿瘤患者的经济负担。

长春日报记者 于 慧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