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税务局:祖孙两代党员的红色初心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148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税务局:祖孙两代党员的红色初心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148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县税务局:祖孙两代党员的红色初心

2021-07-23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农安县税务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离退休人员高耀文便是纪念章的获得者之一。
  高耀文出生于1929年,194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21岁的高耀文听党指挥,奔赴抗美援朝前线作战,1951年立下三等功。1980年,高耀文从农安县税务局离休。离休后,高耀文老先生常常与儿孙们回忆当年如何在战火纷飞中坚守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又如何在和平年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的税收事业默默贡献。这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红色初心,深深地影响着外孙女刘悦。

image.png

W020210723319146949010.jpg

  2013年,还在上大学的刘悦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学毕业后,刘悦接过外祖父的精神火把,成为了农安县税务局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8年来,刘悦始终以外祖父为榜样,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勤勤恳恳,如螺丝钉般勤奋工作。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天,刘悦从局领导手中接过“优秀党务工作者”奖杯。这份荣誉,让高耀文和刘悦都感到无比骄傲。

农安县税务局 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