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队闯红灯 此举要不得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30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结队闯红灯 此举要不得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30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结队闯红灯 此举要不得

2021-08-18 09:31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大部分市民能够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但是也有少数市民,在红灯亮时强行过马路,与车辆抢行。 揣晓倩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揣晓倩)“红灯停 绿灯行”,交通规则不仅车辆要遵守,行人也要遵守。8月17日上午,在长春市南湖大路与工学路交会处附近,记者看到,不少行人在过马路时都会走斑马线,并且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有些结伴过马路的人,还会相互提醒,等绿灯亮起才通行。

  在此处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绍先告诉记者,这个路口附近居民小区较多,一些老年人会在清晨穿过马路到对面逛早市,“有时候过马路的人多了,大家就一起闯红灯过去了。遇到这种情况,大部分人会听从我们的劝告,也有少数人会表现得不耐烦。”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当天,市民乔先生闯红灯过马路被交警拦住后,连声道歉。乔先生告诉记者,马路对面有人在等他,情急之下就闯了红灯,“属于明知故犯了,这种行为十分不应该,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大队长黄国富告诉记者,个别交通参与者在通过路口时,存在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甚至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等危险行为,不但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还会给自身带来伤害。“对于行人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劝阻为主,对于不听劝阻并造成后果的,我们将会对其进行警告,并处以50元以下罚款。”黄国富说。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