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莲花山税务局:“四大举措”助力“节能低碳 绿色环保”健康新生活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469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莲花山税务局:“四大举措”助力“节能低碳 绿色环保”健康新生活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4469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莲花山税务局:“四大举措”助力“节能低碳 绿色环保”健康新生活

2021-09-13 14: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为深入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长春莲花山税务局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推出“四大举措”,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在区局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倡导干部阅读公共节能网等网站上展示的节能宣传资料,提高节能减排意识。区局新入职干部针对本次宣传主题拍摄了“节能办公一整天”短视频,宣传节能减排知识,营造珍惜爱护资源的良好氛围。

  二是发起节能减排倡议活动。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提出节能减排倡议,并积极组织区局人员参与莲花山度假区管委会组织的签名活动,争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行动者和督促者。

  三是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一周以来,全局通过停开办公室空调和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倡议干部以低碳出行的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工作。

  四是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干部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将垃圾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易腐蚀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类回收,促进资源回收利用。

  节能减排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下一步,莲花山税务局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引导税务干部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增强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低碳生活。

莲花山税务局 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