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5”工程帮扶学生7.4万余人次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587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535”工程帮扶学生7.4万余人次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58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1535”工程帮扶学生7.4万余人次

2021-10-08 08:47 | 来源: 长春日报

  9月29日,记者在“红烛映春城 教育惠民生”长春市委教育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委教育工委通过实施“1535”工程,累计帮扶学生7.4万余人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教育工委实施了“1535”工程,锚定“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这一个根本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乡村振兴、便民利民、基层治理”办实事,关爱特殊群体、关注民生普惠、服务经济社会,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践行“五个带头”,扎实开展了控辍保学行动、红烛先锋行动、万人助万企、万名教师访万家行动、护蕾行动等项目工程。截至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已确立办实事项目13252项。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委教育工委重点围绕与群众利益最直接的项目持续发力,将“双减”工作与“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免除经济困难学生课后服务费用,为学生义务辅导功课,强化治理有偿补课行为,通过开展“一校一品”特色课后服务精品课程为学生提供分层、分级、分类的个性化服务,课后服务惠及学生61万人次,有效解决“家长接孩子难”问题。

  市委教育工委将全力推进“2021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新增在建6所义务教育网点布局学校,打造10所特色高中示范校,推进市少年宫异地新建,升级改造56所公办普通高中理化生实验室仪器设备等,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共享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