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系统全力保障“十一”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587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城市管理系统全力保障“十一”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587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城市管理系统全力保障“十一”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2021-10-08 08:48 | 来源: 长春日报

  为营造文明有序、整洁亮丽的节日环境,“十一”期间,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全面加强主次街路、繁华商圈等区域的日间保洁、夜扫工作,安排主要街路机械化清洗作业;及时收集、收运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保证所有公厕设施按时开放,公厕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针对秋季落叶,保洁员每日对街路两侧的落叶进行攒堆,安排专门车辆巡回收集,统一处理,避免出现落叶混杂生活垃圾的情况。“十一”期间,环卫系统持续开展洒水、降尘除尘作业,共出动洒水车辆1530余台次,降尘除尘车辆5090余台次,保证全市主次街路干净整洁。670余座环卫自有公厕、340余座垃圾转运站正常运行,出动环卫工人7.1万余人次,清运生活垃圾2.6万余吨、装修垃圾6680余吨,落叶1390余吨。

  在主要街路、重要商圈等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相结合方式,加大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对全市47个户外便民市场持续巡查,严禁市场外溢,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督促市场主办方做好疫情防控,保持市场环境整洁有序;对户外广告牌匾、公益广告围挡加强巡查,坚决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十一”期间,共清理各类违规占道2634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4块,清理存在安全隐患的不规范牌匾9处。

  1日开始,长春市秋菜集中上市,全市共设置161个秋菜销售点,每个秋菜点统一设置指示牌、标注二维码,市民扫码即可了解各秋菜点具体分布情况,为广大群众购菜和菜农进城卖菜提供便利。城市管理系统在各秋菜点设专人管理,重点加强秋菜销售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做到秋菜垃圾随产随清、日产日清;对不在指定秋菜点销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引导菜农到指定秋菜点销售。“十一”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265人次,规劝引导菜农到指定秋菜点经营1098人次,规范菜农有序经营1543人次,共清运秋菜垃圾1630余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