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推进“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600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推进“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60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吉林省推进“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

2021-10-11 08:55 | 来源: 长春日报

  日前,记者从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获悉,我省谋划实施“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为持续推动食品加工小作坊高质量发展,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传统食品和地方特色食品多样化需求。

  据记者了解,此项工程被省委、省政府纳入2021年全省民生实事项目,省财政拿出670万元对该项目给予资金支持,为实施“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提供精神动力和物质保障,得到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小作坊业主的积极响应。

  不仅如此,省市场监管厅还研究制订了《吉林省“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实施方案》和《吉林省“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验收细则》,通过实施“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在全省重点打造670家知名、优秀、特色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引导其向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精的地方特色食品转型,带动全省食品加工小作坊卫生环境、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把食品加工小作坊打造成为满足老百姓对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民心工程。工作中具体监管人员对小作坊业主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确保每一家小作坊都能达到验收细则的标准,并对通过验收的小作坊每家奖补1万元改造资金。

  “通过实施‘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各地小作坊业主合计投入改造资金2000余万元,促进了小作坊整体水平的提升,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部分小作坊按照企业标准进行改造,准备升级为企业。”省市场监管厅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