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桥新桥完成北幅焊接拼装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607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安桥新桥完成北幅焊接拼装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60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西安桥新桥完成北幅焊接拼装

明年1月15日将简易通车

2021-10-12 10:09 | 来源: 长春日报

  西安桥改造工程是今年长春市城建重点项目之一,11日,西安桥新桥完成北幅焊接拼装,标志着新桥拼装完成三分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安桥新桥建设如同搭积木一般,拼装的部件都是预制完成,然后现场拼装。“拆除旧桥及新建桥顶推施工是整个工程的技术难点及安全重点,旧桥拆除已于一个月前全部完成,现正在按计划进行新桥建设。”中铁十四局西安桥项目总工程师景凤翔说,新桥主桁采用拱形四桁结构,拱顶中心高12米。桥面系采用正交异性整体钢桥面板,桥面板厚18毫米。在主桁节点设横撑,横撑采用外直径600毫米的圆管截面。圆管采用钢板卷制而成。新建桥采用顶推法进行施工,新建桥自带竖曲线,且为整体结构,在国内钢桁拱桥顶推施工中实属罕见,对于顶推平台标高控制、顶推设备安装精度、顶推过程测量精度要求较高。

  西安桥新桥北幅的拼装已经完成超过90%,只剩下几根立柱、顶梁和横梁需要拼装。“全桥分为3幅,采用整体结构,顶推施工。”景凤翔说,目前西安桥新桥已完成桩基、0号台施工以及新建桥拼装平台的搭设。预计11月1日开始新建桥顶推施工,12月26日落梁完成,2022年1月15日达到简易通车目标。

  西安桥改造工程景观亮化方案已确定,亮化工程集科技、智能、节电于一体,为满足铁路运营安全,所有光源均设计在防撞墙以下。灯光采用导光板和点光源结合的设计思路,最大程度减少光污染和对行车、行人的炫光影响。通过智能控制,可在春夏秋冬不同季节采用不同的情景模式。平时采用节能模式,最大程度保证通行安全、减少耗能。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