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开启“赏秋季”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607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湖公园开启“赏秋季”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607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南湖公园开启“赏秋季”

2021-10-12 10:10 | 来源: 长春日报

南湖公园成赏红叶好去处 袁迪 摄

  金秋十月,树叶红了,不用远走他乡,长春也有观赏红叶的绝佳地点。南湖公园里,红的、绿的、黄的……五颜六色的树叶把秋天打扮得分外妖娆。

  1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湖公园,树林深处不时可见一抹红色随风摇动,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在南湖公园西部林地有大面积的枫树,身处此地,满眼艳红。俗话说“一叶知秋”,看一片黄叶可知秋天已至,而通过赏红叶可以感受深秋特有的意境。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希望留住这秋日美景。看着身边的美景,市民于女士开心地说:“每年这时候,我都会和几位好朋友一起来南湖赏红叶,金秋的南湖实在太美了!”

  南湖公园办公室副主任赵雨桐介绍,秋叶景观是南湖公园特色景观之一,主要有拧筋槭、茶条槭、色木槭、火炬树、美国红枫、假色槭等品种,近万株之多,总共占地面积近20公顷,分布于南湖公园4号、5号门附近的西部林地,“每年的10月至11月初为最佳观赏时期,适宜的温度加上凉爽的秋风使树叶开始变黄或红,经过一次霜降,颜色达到最美。”赵雨桐说。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