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获评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区”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67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获评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区”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67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新区获评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区”

2021-10-25 09:06 | 来源: 长春日报

  近日,在第16届全国政府采购监管峰会上,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县(2020-2021年度)评选结果揭晓,长春新区荣获“政府采购百强区(市、县)”称号。

  政府采购事关公款去向,更关涉公共财政的品质。近年来,长春新区紧跟国家、省、市步伐,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多点开花、电子卖场数据抢眼、线上全流程电子化全省试点,扶贫采购名列前茅,在全省发挥着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吉林省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首家试点单位,长春新区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新模式,建设了具有新区特色的“政采云”平台,开通了网上超市、在线询价、反向竞价等电子卖场服务功能,自2020年12月30日,新区“政采云”平台上线运行后,已入驻供应商18000家,已有870家供应商与新区完成“政采云”平台交易,采购额达到6400万元,占新区政府采购限额以下分散采购份额的99%,预计今年年底前采购额可达8600万元。新区实现了项目从公告发布、获取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网上评标、确定中标结果、发布中标公示、验收报告等全流程网上在线流转公开,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5个全流程电子化采购项目。政府采购在“云”上切实提高了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便利度。

  “为进一步落实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支持地方企业和产业发展的政策目标,新区依托吉林省‘政采云’平台,打造了‘吉林制造精品馆’,借助省平台和吉浙对口合作机制,努力将新区优质企业向浙江省乃至全国推介。”长春新区财政局政府采购工作负责人赵亮表示,新区汽车制造、医疗器械、光电子、卫星设备等9类行业、60余家优质企业已经列入“吉林省制造精品馆”企业,未来新区人工智能产业也将入驻平台,新区自身供应商可达80余家。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