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相“贷”,农安县税务局“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67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诚”相“贷”,农安县税务局“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城事-长春站 李超 3467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以“诚”相“贷”,农安县税务局“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2021-10-25 1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公司一直以来都按时申报、诚信纳税,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2020年5月,由于经营成本增加,企业资金需求加大,资金周转遇到了问题。正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帮助我们与银行牵线搭桥,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凭借纳税信用获得银行贷款2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农安县佳加乐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聊起“银税互动”时说。

  吉林省天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通以“信”换“贷”,成功贷款156.7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很大的资金困难,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及时推送‘银税互动’优惠政策,让公司的生产重新步上了正轨。”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农安县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作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着力推进“银税互动”项目,依托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开展信用无抵押贷款,助力小微企业以“诚”相“贷”,实现健康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平稳运行。

  农安县税务局从解决企业与银行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着手,一方面长期与县域内银行密切合作,及时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进行反馈,为“银税互动”企业贷款提供参考依据。另一方面积极向纳税人宣传信用贷款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对符合条件并有融资意向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一对一”深度辅导,对有融资意向企业的信息认证、信息授权、纳税信息等及时通过线上传递给银行机构,帮助其实现以“诚”相“贷”、以“信”换“贷”。同时建立银税企微信工作联系群,就新办企业能否办理信用贷款等问题及时进行沟通。截至目前,仅农安县建设银行就为符合“银税互动”贷款条件的企业累计投放贷款7200万元。

  农安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局将继续以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为抓手,与日常税收管理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小型微利企业生产经营及资金运转情况的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推进“银税互动”深入发展,切实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通讯员 郭雨欣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