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吉林机场集团地服分公司特种车队荣获“2022年吉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城事-长春站 房彦妮 36075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报!吉林机场集团地服分公司特种车队荣获“2022年吉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城事-长春站 房彦妮 3607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喜报!吉林机场集团地服分公司特种车队荣获“2022年吉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2-07-21 13: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从吉林省总工会传来喜报,吉林机场集团地服分公司特种车队喜获“2022年吉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吉林机场集团地服分公司特种车队现有员工61名,其中党员18名、退伍军人22名,员工平均年龄45.2岁,主要负责为国际国内进出港航班、旅客和机组提供特种车辆保障服务。多年来,特种车队始终秉承“严实高效、拼搏奉献、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严抓安全生产,提升运行品质,真情服务旅客,打造能打硬仗、敢打胜仗的“战斗铁军”。
  在日常工作中,特种车队在吉林机场集团党委和地服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团结进取、忠诚担当,扎实工作,为集团公司运输生产与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日常工作中,车队成员通过探索实践,总结形成了“1-3-4-5”模块化管理方法,明确任务目标,围绕“四个建设”,分解“责、人、机、法、控”五个管理板块,拆解87个要素模块,推动业务、党建、班组等工作的效率提升和效果改善。2018年,在首都机场集团举办的“航空器地面设备操作员技能”大赛中,地服分公司特种车队代表吉林机场集团参赛,并荣获团体第三名好成绩。在2020年度“首都机场集团管理案例评审”大赛中,地服分公司特种车队“模块化“管理方法,荣获管理创新类三等奖。
  2021年9月,为缓解吉林省装备制造和汽车企业的国际航运困难,长春机场开通了首条直航欧洲的货运航线。在国外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特种车队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党员、退伍军人积极踊跃,带头学习B777-200“客改货”机型的结构特点和其它机场保障经验。细致分析疫情防控、舱门对接和平台传输等风险点,制定了行之有效的风险管控措施,安全、高效地保障了直航欧洲的货运航班。
  今年3月以来,吉林省疫情形势迅速变化,迎战疫情、紧急运输工作刻不容缓。特种车队贯彻落实上级防控精神和管控措施,迅速拉起战“疫”防线。班组值守员工坚守岗位、严守阵地,在管控环境中连续奋战51天,承担起医疗队包机、大机型货机的保障任务。期间,累计保障医疗包机19架次、货运包机48架次、出车185台次,协助卸载抗疫物资600余吨,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地服分公司特种车队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阵地,守牢航班保障的安全底线,着力建设吉林机场集团运行保障工作中的“战斗铁军”。
  通讯员 吴涛 李雷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