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有“准头”企业发展有“奔头”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616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有“准头”企业发展有“奔头” 城事-长春站 张琪 3616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有“准头”企业发展有“奔头”

2022-08-11 1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今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已唱出了助企发展的“最强音”。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聚焦“服务企业月”,立足企业实际需求,通过持续推动办税服务、政策辅导和退税操作等方面的精细化、个性化升级,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及时、充分、便捷地享受退税政策红利。

  定制服务,精准解决企业难题

  “本轮疫情暴发后,煤炭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我们资金压力非常大。”长春市新诚供热经营有限公司副经理石雪表示,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主动打来电话,告知企业可以办理留抵退税,近1500万元的退税款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购进原材料所带来的资金压力,同时也为企业夏季进行供热设备维修和技术改造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通过“三清、三审、三核”摸清留抵退税企业底数,建立企业清册和台账,逐户掌握企业经营情况、面临的发展难题,快速精准开展定向跟踪辅导,为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和涉税建议,助力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税惠赋能,扶持企业渡过难关

  对于“送上门”的“真金白银”,吉林省长白行交通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涛表示很感动:“一场疫情过后,我们小微企业受到了极大冲击,说是艰难支撑也不为过。当我们对是否符合退税要求还不甚了解的时候,税务干部的辅导电话就打来了,精细又准确地帮助我们确认退税条件,目前我们已经享受到了120余万元的退税款了,下一步公司应用平台的升级资金也有着落了。”

  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将“以数治税”的理念贯穿留抵退税工作始终,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开展线下“面对面”、线上“屏对屏”同频辅导,实现了由“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快速转变,确保企业应知尽知政策、用好用足政策。

  即退即享,为企注入资金“活水”

  对于办理退税的高效便捷,长春市润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财务管理部部长苑淑文感触颇深:“我们只需要登陆电子税务局、核对预填数据再点击留抵退税申请就完成了退税操作,过程简单便捷。今年我们已经退了8700多万元的税款,我们用这笔钱支付了抚长高速公路的工程款,极大地减轻了公司的资金负担,让我们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的支持和帮扶力度,对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留抵退税“及时雨”贵在“及时”,为了让退税红利快速从“纸上”落到“账上”,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构建了“线上受理、后台审核、快速办结”的一体化服务格局,以受理审核的提速、部门协作的加速,实现留抵退税款的“无感到账”,不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包括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内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不断简化办税流程,优化办税服务,细化政策辅导,深化政策落实,全面助力辖区内企业发展壮大,为应对疫情冲击、助企纾困解难贡献源源不断的税务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通讯员 沈柏岑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