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测评助规划 因材施教绘蓝图 城事-长春站 房彦妮 3727599
能力测评助规划 因材施教绘蓝图 城事-长春站 房彦妮 37275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能力测评助规划 因材施教绘蓝图

2023-05-24 16:5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适应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需要,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全局性、战略性和基础性工作紧抓不放,紧盯新录用公务员入职起步期,通过对新入职人员开展综合能力评估,因材施教、切实加强源头培养与教育指引,助力税务“新人”职业生涯开好局、起好步、铺好路。

  为帮助252名新入职公务员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适应岗位,长春市税务局通过问卷调查、业务能力测试考试、基本情况分析等形式,对新进人员结合前期锻炼情况,从税收业务工作角度出发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向其所在单位发出工作调整建议,帮助其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确定奋斗目标。

  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孙圣仪所学的专业是管理学,经过一年多的锻炼,如今她已经成为长春汽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主要力量,并获评省税务局兼职教师,在国家税务总局比武竞赛中获评表现突出个人。孙圣仪说:“市税务局通过综合能力评估,帮助我们制定职业规划,让我能够在更适合我的岗位上发挥特长。”

  与孙圣仪同样受益匪浅的税务新人,还有很多,如今他们都能够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有的在业务比武竞赛中脱颖而出,有的在岗位上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如今,新入职人员中有7人年度考核优秀,5人在抗击疫情中被评为最美志愿者,1人参加省税务局“税法杯”业务知识竞赛获评优胜个人,1人获评省税务局兼职教师、国家税务总局比武竞赛表现突出个人……新入职人员培养通道进一步拓宽,培养成效日益显现。

  长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兴则事业兴,人才强则事业强。税务人才的培养直接关乎税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能力测试等措施逐步优化人才结构,形成与税收现代化建设相匹配的人力资源布局。”长春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新录用公务员教育培养,不断拓宽理论知识和税收业务的深度融合,做好青年税务干部的培养,为税收事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长春市税务局 通讯员 王仁龙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