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万水千山 用文字传递温暖 长春与德州“互换家书” 城事-长春站 房彦妮 3814065
跨越万水千山 用文字传递温暖 长春与德州“互换家书” 城事-长春站 房彦妮 38140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跨越万水千山 用文字传递温暖 长春与德州“互换家书”

2024-01-22 14:45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与德州,虽然相隔千里,但两地的情感纽带却因研学活动而更加紧密相连。最近几天,一批来自德州的小朋友在长春开启了研学“探亲”之旅,他们不仅带来了德州的特产和对长春的期待,还带来了写满温暖和祝福的一封家书。

  “《乡愁隔不断 天涯若比邻》抚笺如晤!昔者齐鲁先民,多有迁徙至东北者。垦荒野于广袤之地,入北疆越山海之关。共襄关东之盛世,肇造生息之家园。故曰:山东、东北,素为远亲;德州、长春,血脉相连……”这封来自德州的家书中不仅介绍了德州的美景美食,同时也表达了对长春冰雪美景的盛赞和感激。

  得之目而寓之心,长春被德州乡亲的暖情厚意深深感动,亦以拳拳之心回信德州:“《厚德同舟 情谊常春》喜闻家书,旷若复面!伴黄河之浪涛奔涌,望长白之波澜壮阔。吉鲁两地,民风同源,手足相亲,血脉相连。关东黑土,物产丰富,齐鲁先民,扎根落户,繁衍生息,文化交融。儒风水韵,大德之州,都市冰雪,相约长春……”信中同样诚意满满。

  两封家书、跨越千里,将长春与德州紧紧相连。在20日的“家书互换”仪式上,这两封家书分别被送到长春文旅影视集团与德州文旅集团代表手中。这些温情脉脉的文字,不仅温暖了寒冷的冬天,也增进了两地之间的友谊。“欢迎德州的小朋友——我们的亲戚来长春串门,祝愿小朋友们的研学之旅开心快乐、收获满满,也希望我们能常来常往常相聚。”“这次长春之行让我们深刻感受到长春人的热情和魅力,研学的过程中也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希望长春老铁们也到德州做客,希望两地友谊长存。”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家书互换”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产业的繁荣发展。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