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东北地区“重庆全域游”推介会在长春举办 城事-长春站 王金顺 3832017
2024东北地区“重庆全域游”推介会在长春举办 城事-长春站 王金顺 3832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2024东北地区“重庆全域游”推介会在长春举办

2024-03-21 09:5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巴山绵延,渝水环绕;大美春城,四季如画。一场共谋文旅发展新机遇的推介会如约拉开帷幕。3月20日,由重庆市大足区、南川区、长寿区、云阳县、忠县、石柱县等六区县文旅部门联合主办的2024东北地区“重庆全域游”启动仪式推介会在长春举办。重庆市6个区县文旅部门及长春市文旅业界代表、媒体、旅行商、部分社团组织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共谋两地文旅互动发展,为两地长期友好往来交流增添活力。

  围绕2024东北地区“重庆全域游”启动仪式系列宣传活动,重庆6区县文旅界领导向长春地区旅行商、媒体和部分游客展示了当地旅游业发展和建设的新成果,积极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共同展望旅游发展的新前景。

  重庆市大足区、长寿区等6区县的推介人员先后介绍了重庆的文旅资源:重庆不仅有山水自然的纵深感,更有历史人文的厚重感。“三千年江州府,八百年重庆城”孕育了源远流长的巴渝文化、享誉世界的三峡文化、可歌可泣的抗战文化、彪炳史册的革命文化、独具特色的统战文化、感天动地的移民文化等。个性鲜明的地域文化塑造了重庆开放包容、开拓创新的精神气质。

  推介会上,来自南川金佛山、长寿湖、大足石刻、龙缸、西沱古镇、石宝寨等景区的工作人员向在场观众进行宣传推介。在场嘉宾及参会人员通过视频和图文、各地推介、现场互动等载体,领略了多姿多彩的重庆文化和民族风情的旅游魅力。活动期间,进行了两地旅游业务部门合作的签约仪式、首发团仪式等。

  长春市地处东北亚区域几何中心,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汽车城、雕塑城、电影城、科教城、森林城是长春的闪亮名片。推介会上,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兆彤表示,重庆是国家重要中心城市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着众多文化古迹、特色的自然风光,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与长春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此次重庆推介团一行来长举办旅游推介会,更加拉近了两地之间的距离,对于加强两地文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真诚希望两地进一步扩大文旅合作的领域和范围,两地的旅游企业加强对接,推进两地互为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房子琪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