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内外兼修 提升法治建设“稽”本功 城事-长春站 王金顺 3833954
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内外兼修 提升法治建设“稽”本功 城事-长春站 王金顺 3833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内外兼修 提升法治建设“稽”本功

2024-03-28 10:33      来源: 长春市税务局

  “不仅找到潜在的纳税风险和漏洞,还根据企业情况个性化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健康发展。”吉林省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执法人员说。

  近年来,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全面深化稽查法治建设,提升稽查干部法治素养,采取“说理式”执法等方式促进企业税法遵从,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为提升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国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资深老师讲授相关政策,厚植执法人员法治理念。日常工作中,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综合运用提示、辅导、引导、约谈等“说理式”方式,在执法过程中检查和辅导双线运行,根据企业实际状况讲解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在宣传上,开展多维度、滴灌式普法教育,列举高频风险项目,引导企业守好底线,自觉遵从纳税义务。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在制度层面实现稽查办案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建立健全执法监督机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执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此外,还注重执法与服务相结合,设立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以法律为准绳调解涉税争议,注重多元化综合调解矛盾纠纷,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涉税法律问题能得到一站式支持。

  来源:长春市税务局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