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深化转型再结硕果 汽车-长春站 房彦妮 3680733
一汽-大众:深化转型再结硕果 汽车-长春站 房彦妮 36807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汽车

上年度三大品牌累计终端销售新车182.3577万辆——

一汽-大众:深化转型再结硕果

2023-01-28 08:38      来源: 长春日报

  旗下三大品牌累计终端销售新车182.3577万辆(含奥迪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04.1077万辆、奥迪品牌终端销售63.5588万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终端销售14.6912万辆……近日,一汽-大众2022年度销量数据正式出炉。回顾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环境,一汽-大众持续加快推进数智化转型,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引领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了技术创新领域综合优势,展现出卓越的经营品质和经营韧性,交出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亮眼答卷。

  疫情反复、供应链短缺、高温限电……2022年,一系列客观因素打乱了企业正常生产节奏,一汽-大众五大基地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重重挑战,一汽-大众拼搏奋战,抢产保产,在全员努力下,2022年10月达成累计产量2500万辆的品牌里程碑。同时,一汽-大众带动全系列供应商及全产业链合作伙伴抢资源、保供应、稳生产,在化危为机的过程中,展现出强劲的韧性和实力,总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近50万个工作岗位,累计纳税超6000亿元。

  一汽-大众始终不忘产品竞争力升级。大众品牌紧跟用户需求,2022年发布多款车型,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组合竞争力,推出了旗舰SUV车型大众揽巡,实现了SUV产品细分市场全覆盖。此外,一汽-大众ID.CROZZ系列车型仅用20个月即实现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首家新能源销量达成这一里程碑的合资品牌。

  奥迪品牌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经营理念,形成并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打造了以奥迪Q4 e-tron、奥迪RS e-tron GT、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A6L为代表的多元化新产品阵容,夯实“燃油+电动”双线经营产品格局,带动奥迪品牌在国内累计销量突破790万辆。

  聚焦新能源产业变革浪潮,一汽奥迪坚持推进电动转型,不断完善消费者在购车、补能、售后等维度的体验,拓展新能源授权经销商至129家,携手新能源领域合作企业建立超8000个充电终端。

  在数智化转型方面,一汽-大众全面提速。2022年,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将数智化基因全面植入效率、质量、成本等核心业务,打通了数字化“最后一公里”,成功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成为国家“十四五”首批入选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

  面向崭新的2023年,一汽-大众将持续聚焦以用户为中心,深化高效益转型增长,以积极进取、拼搏的姿态,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推动汽车产业中国式现代化迈上新征程,助力国家“汽车强国”目标迈向新阶段。

  记者 于剑南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