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黄大年》正紧张彩排 活动-长春站 孙晓云 25090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话剧《黄大年》正紧张彩排 活动-长春站 孙晓云 25090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活动

话剧《黄大年》正紧张彩排

2017-09-22 10:11 | 来源: 长春日报

  连日来,话剧《黄大年》正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进行紧张排练。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艺术总监、话剧《黄大年》导演王艳彩说,20多名演员最大的心愿是,要用“黄大年精神”打造出精品话剧《黄大年》。

  由长春演艺集团话剧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话剧《黄大年》4月份立项,在半年时间里,剧本创编、演员彩排、舞美设计等都在不断修改完善,话剧名称也由原来的《彩虹之梦》修改为更直观的《黄大年》。“从剧目名称到故事内容再到表现手法,我们都采用了更为直观的表达方式。”王艳彩介绍,剧目采取无场次话剧的格式,以时间为顺序,用快节奏的剧情发展,以大容量的故事情节描述黄大年带动身边人从“小我”突破到“大我”的历程。

  “黄大年的很多感人事迹大家都差不多知道了,我们要在此基础上拿出不一样的作品,这也成为我们要解决的第一难题。”王艳彩说,在搜集了诸多故事后,主创团队整理出一条主线——爱国主义传承,以不同的角度讲述黄大年的爱国情怀。“我们在主线上画出许多分支,包括黄大年的学生、同事等,他们在黄大年为国奔跑的感召下形成一股合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王艳彩说,在这个过程中,舞台上将呈现出更多观众不了解的黄大年事迹。

  距首演仅有1个多月时间,时间紧张是他们要克服的第二个难题,“艺术创作是有一定规律的,而我们就是要打破这个时间规律。”王艳彩说,从开始排练到现在,演员除了睡觉外,其他时间都是在排练厅度过,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黄大年精神。

  据了解,话剧《黄大年》将于十九大召开之际与观众见面。

  记者 朱怡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