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大项展览为新春加点“料” 活动-长春站 孙晓云 2587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3大项展览为新春加点“料” 活动-长春站 孙晓云 2587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活动

33大项展览为新春加点“料”

2018-01-26 13:34 | 来源: 长春日报

  25日在市图书馆,老年书画爱好者汪洵举办了个人绘画作品展,他以雄鹰与牡丹赞誉祖国,用水墨馨香记录了民富国强的大好时代。此次展览是2018长春新春颂春惠民文化季中33大项千余个展览中的一个。

  “学国画一直是我的梦想,退休后,终于拿起了毛笔,走上圆梦之路。”如今已经76岁的汪洵不仅经常收到画作预约,还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个人画展,重点展示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类的作品。

  为百姓搭建展示平台,以展览形式祝福新春、祝福祖国,是惠民文化季的重要内容。33大项千余个展览活动占文化季活动总数的一半,不仅展示一年来我市在各项文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也为市民搭建展示平台。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负责人朱向阳介绍:“今年我们加大了展览版块的比重,在展示地域文化、民俗文化,营造浓郁新春氛围的同时,以百姓成熟的作品展示幸福城的幸福生活。”

  满族民俗物品展、史前文化精品展等,通过当地出土的文物、老物件展示先辈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刀画、撕纸等展览则展示古老工艺的现代传承;中国年文化橱窗展、新春民俗文化图书展为新春增添了一丝“情调”……各项展览活动将在市图、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省民间工艺美术馆、仁德北方古代文明博物馆等地陆续开展。

  记者 朱怡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