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年货大集”开市 活动-长春站 孙晓云 2594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图“年货大集”开市 活动-长春站 孙晓云 2594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活动

省图“年货大集”开市

2018-02-07 08:51 | 来源: 长春日报

  6日,由吉林省图书馆举办的“年货大集”开市。在这里,市民不仅可以体验剪纸、印刷等中华传统文化,还能免费领取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

  “年货大集”上,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的10位书法家现场为大家书写春联,免费送给市民朋友。连续多年参加此类活动的王洪义表示:“作为一名书法艺术工作者,能够发挥所长,在新春佳节为百姓书写寓意吉祥、富有年味的春联,在分享的同时,我也能收获成倍的幸福。”

  这边,领取春联的人里三层外三层,那边,体验剪纸和中国传统印刷术的人也不在少数。“第一次体验,感觉挺有趣的,也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的传统文化。”刚刚体验了一回雕版印刷的市民孟晗琪说,这是她收到最有意义的新年礼物。

  省图社会教育培训部主任焦明华介绍,此次 “年货大集”为期两天,“我们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优势,为市民营造文化味更浓的新春佳节”。

  记者 朱怡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