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来听“名医传奇之李时珍” 活动-长春站 孙晓云 2640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周末来听“名医传奇之李时珍” 活动-长春站 孙晓云 2640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活动

周末来听“名医传奇之李时珍”

2018-04-19 13:35 | 来源: 吉林日报

  由省社科联、长春市社科联、长春市文广新局、长春市孔子研究会、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国学大讲堂”公益讲座,将于4月21日(星期六)上午在长春文庙明伦堂报告厅继续开讲。本期讲座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原主治医师王楠讲授“名医传奇之科学之光李时珍”。

  在中华传统医学发展的长河里,历代名医璨若星辰。他们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著书立说,为中医药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本草纲目》的作者李时珍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以传统的哲学思想为本,以高尚的医德立足,以精湛的医术服务大众,被郭沫若称赞为“医中之圣,科技之光”。他的巨著《本草纲目》近200万字,记载中药1892种,历时27年,进行了3次重大修改,应用了当时最先进的分类法。值此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之际,“国学大讲堂”带我们重温先贤的事迹,纪念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记者 龚保华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