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长举行 活动-长春站 孙晓云 26547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长举行 活动-长春站 孙晓云 2654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活动

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长举行

获奖队伍将角逐全国竞赛

2018-05-15 09:25 | 来源: 长春日报

  大赛现场。 于剑南 摄

  近日,吉林大学创新教育学院林田远达分院内出现若干形态各异的机器人,它们正随着各自团队参加第二届吉林省高等学校机器人大赛。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省19所高校的390余个团队参加本次大赛。

  本届机器人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省人工智能学会、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主办。选手们用自己动手研发制作的机器人参与水中机器人、仿人机器人、格斗机器人、六足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等9个项目比赛,他们通过自主探究、动手实践、团队合作,深层次感受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魅力,逐渐培养跨学科思维能力。

  经专家评审讨论,吉林大学“吉大之光”等9支团队获分项冠军。组委会将推荐获奖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

  记者 于剑南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